在中興新村那個地方,十分適合騎腳踏車,我跟我堂弟從大概6.7歲就會騎著卡打掐四處遊蕩。

某天吃完早餐跟阿罵報備過,我跟我弟帥氣的跑到樓下牽著卡打掐很威風的走出車棚。

通常我們都會先騎到附近的小公園繞著公園成同心圓狀的騎,大概騎個幾圈,我們就會前往

下個目標----第一市場,當時我們還小,去第一市場的路感覺起來很遠很遠的樣子。

對此我們把它當成是冒險;中興新村的住宅道路完全沒有車,我跟我弟飆著當時認為很快的速度

到了第一市場,這時候我們會去買一種可樂瓶造型的QQ糖(小小的吃起來有汽水味)。

這天我跟我弟不知道在想什麼,認為一直騎下去就會看到第2市場還是第3市場的

我們猛力的往前騎,漸漸的路邊的景色看起來很陌生,西低~~~我們迷路了

完全找不到回家的路,那時我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拉著我弟四處問路

好你家在,老天爺對我很好,我們很幸運的回到家,但是這時天已經黑了

我跟我弟超怕進門會被阿罵電尬金系系,互相推壓推的逼對方先進去

阿罵這時走到門口說:你們兩個,只顧著玩害阿罵還出去找你們

阿要不速有人報路,我看你們怎麼回來。~~~等等阿罵怎麼知道有人報路

喔~~原來阿罵早在我跟我弟迷路的時候,就偷偷跟在我們後面

觀察我們要怎麼想辦法回家。

長大之後 偶而想起這件事還是覺得好笑~~阿罵真的是個很神奇的人呀

她從小就訓練我們獨立思考、要有實驗精神~更要懂得解決問題

我想我ㄧ半怪怪的性格應該是來自我家阿罵的遺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mefo 的頭像
    lovemefo

    關於那年我跟奶奶的故事

    loveme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