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時候對牛奶印象最深的應該是 "紅牛奶粉" 外包裝是紙袋裝著的,在我的回憶中奶香是他的一大特點。

每天早上起床阿公都會敲一顆雞蛋,蛋白餵進蘭花盆栽,蛋黃則是放進瀰漫著奶香及熱氣的鋼杯裡攪散。

每天早晨阿公一定會來這麼一杯補充精力。我總是好奇的看著蛋黃牛奶,老是湊在杯口聞呀聞的,老是把臉

蛋蒸的紅通通的。但是我也從來沒主動要喝蛋黃牛奶,在我小小的心靈中蛋黃牛奶是阿公才能喝的。

而我呢,早上必定會由阿罵幫我泡好牛奶,我喝的牛奶則是克寧這個牌子,因為阿罵覺得對我身體最好,才

花了錢買比較好的品牌呢!

我還記得我的杯子放在花朵圖樣的塑膠桌布上,杯子裡熱呼呼的牛奶加上一顆"維生方糖"那種甜甜熱熱暖暖的

香甜滋味到今天我還記得。

也許小時候阿罵給我的物質並不是那麼的充沛,我是我跟我爸媽比起來(小時候家裡還真像暴發戶)

但是阿罵給我精神上的滿足大過於我的父母;阿罵很少打我----頂多是打手心,更少罵我,阿罵總是

像方糖牛奶一般給了我很多愛以及溫暖,阿罵也像方糖牛奶一樣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填滿我空虛的心。

也許阿罵的肉體已經不在人世間,但是我心裡堅信阿罵一直都在我身邊看顧著我

在天上的阿罵~~~我很想念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mefo 的頭像
    lovemefo

    關於那年我跟奶奶的故事

    loveme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