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過我阿罵是個時代新女性,早在跟了我爺爺之後,她捨棄千金小姐的位置,來到我們林家負擔一切

還記得在中興新村,阿罵為了多賺一點錢當起來職業保母(那時候有保母執照的人可不多呀)

通常一早baby就被送到家裡來,一直到傍晚他们的家長才會把小孩接走;我還記得我ㄚ罵對小孩

真的很有一套:例如小孩在她照顧之下每個都是標準健康寶寶,被阿罵照顧過的孩子每個都不愛哭

都是笑臉迎人的天使。

就在某一天,阿罵帶著baby跟我們一起去公園玩,在半路遇見了阿公同事的太太--徐媽媽

在我ㄚ罵以禮傳家的教養下,我很諂媚的叫了''徐媽媽好" (你也知道的,大人會來個虛應那一回事)

就在大人們大聊八卦之時,徐媽媽突然迸出一句話:你孫子幾歲了?體格真好,長那麼帥以後會有

很多人追呀。現場我ㄧ陣錯愕,心中猛想著:徐媽媽把我當男生了。當我這麼想感到有一點點受傷時

我阿罵很瀟灑的丟了一句話說:黑壓,偶家的孫子會有很多人追拉,只不過追她的應該是男的

不訴女生啦,偶且我孫子只是粉飄撇,倫家也是一個口愛的小女生啦。

說完當下徐媽媽整個很尷尬的站在那邊說:黑啦黑啦,偶看錯了啦,喔喲是粉可愛沒有錯啦 hahaha乾笑。

然後阿罵很好心的給了徐媽媽台階下說:喔~~對啦我孫子長的太帥了啦,才會讓你給他誤會。

經過這件事之後,阿罵開始幫我留起長髮,聽說社區裡面的太太們都以為我是小男生~~~金害。

以上是我被以貌取人之事件1.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mefo 的頭像
    lovemefo

    關於那年我跟奶奶的故事

    loveme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