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一種遊戲:兩個人分別站在樓梯的最頂端,然後猜拳贏的那個可以向上或是向下一步。我在中興新村住的房子很特別唷,它的格局也是一.二樓分別由兩戶人家住,其中一樓就像一般眷村看的到的紅門板大門,另外二樓卻是獨立在另外一面以樓梯隔開,底下的花園則是分屬兩家共有,需要爬上樓梯之後才是大門。恩~這麼說好了,也就是1.2樓是同一棟但卻是背對背。

因為這樣我跟堂弟最愛玩的就是樓梯猜拳,那時候六歲的我最喜歡欺負我堂弟,常常跟他玩樓梯猜拳

由於我是天生的賭徒(或是叫我天生心理學家也行)我常常是贏的那個 。每次猜到兩個人佔在同一個階梯上

的時候,我總是很壞心的彈我弟的額頭然後把他弄哭之後,再很得意的宣佈自己贏了這件事;某次我

記得是個大晴天,照慣例我跟我弟一樣在樓梯那邊玩猜樓梯的遊戲等到我把把贏他正走到荔枝樹的高度時

(我是由下往上走,另外我家花園種很多高大的果樹),我突然靈光一閃跟我堂弟說:「ㄟㄟㄟ~~你如果

輸了,你要摘荔枝給我吃唷。」我堂弟笨笨的就答應了,接下來果然是他輸,所以他很認份的

將身體懸過樓梯欄杆用力伸長手抓荔枝,我正在一邊納涼的時候,突然一聲"" 我弟居然為了搆到荔枝

從樓梯欄杆就這樣翻落到一樓花園。巨大的聲音讓奶奶從屋內衝出來,當時候我整個嚇傻了完全不知道怎麼辦。

等我跟奶奶到一樓看我弟有沒有怎麼樣的時候發現我弟就這麼被掛在竹竿上 ,當時他掉下去的時候剛好被竹竿擋住,

整個人就這樣像成龍電影一樣衣服被竹竿勾住。奶奶看到我弟被勾在竹竿上,趕快把我弟弄下來;一開始我覺得

我ㄧ定會被我奶打死但是回到家後奶只丟下一句:「還好卡到的是衣服不是鳥鳥」 是衣服不是鳥鳥~

是衣服不是鳥鳥~~~

當時在我的腦海裡一直飄著這麼一句經典名言。當然後來我還是有被處罰----餵我弟吃飯,等同是要我知道"照顧弟弟"

重要性,以及順便讓我小小餓一下肚子。

直到今天,阿罵已經當天使了,我還是很想說:阿罵~~~我猜不透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mefo 的頭像
    lovemefo

    關於那年我跟奶奶的故事

    loveme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