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漸漸涼了,讓我回想起在中興新村那裡的天氣。

中興新村總是早冷一些,空氣中飄散著好聞的花香味-----應該是七里香吧!

我住的社區周邊小路上圍繞著充當圍牆的七里香,綠葉襯著黃橙澄一小串的球體

看起來相當可愛。

灰粉紅毛衣在回憶中,佔了很重要的角色。中興新村的早晨總是冷冽

空氣也是冰冰的,每天早上起床阿罵都會幫我多披件毛衣。

記憶裡毛衣的顏色是灰色中帶點溫暖的粉紅,還有一點點衣櫥味道。

這件毛衣是阿罵幫我織的小背心,軟軟的膨膨的,款式雖然簡單卻很暖和

我總是穿著小背心到處跑,去公園玩、騎腳踏車、還有陪阿罵去買菜

有一陣子身上都是套著這件小背心,因為這件背心只有我一個人有

在我當時小小心靈裡,這一件灰粉紅背心代表著阿罵對我一個人專屬的愛心

直到現在我看到灰粉紅的衣服總有一種親切溫暖的感覺出現。

這就是阿嬤的毛線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mefo 的頭像
    lovemefo

    關於那年我跟奶奶的故事

    loveme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